續他們倆返鄉務農的故事(四)

婚後她告訴我:「她娘家的經濟環境不好,父母都是替人在茶園打零工過活,底下還有3個年幼弟妹要養…,她的心願就是替家裏多存點錢買一塊屬於自己土地。能在「自己的土地上耕種」是他們家大大小小追求的幸福」…

如今我們已經兒女成群,阿秀的娘家也有了自已土地,阿秀的弟妹們也都很上進,其中大弟中興大學畢業之後,回家務農種茶,現在作得有聲有色。

小萍定居在美國密西根州,我們還保持聯絡!每一年聖誕節他們夫婦都會回來台灣與我們這些老朋友相聚。

 

 

這幾年的生活,也還算平順,學會了「工作歸工作」、「生活歸生活」的哲學,但不免將公司發生的鎖事帶回家與老婆「分享」…阿秀都是一個良好的傾聽者。
有一天我依然
0#$%^*&@#$的「習慣性的分享」我在公司發生的事…阿秀突然正經八百對我說:「阿正,我覺得我們在不知不覺中已經變了!你已經不是當年那一個純樸鄉下年輕人了!現在你的老板給你壓力很大,你對於下屬的態度又一切以績效作導向什麼事都變的愛斤斤計較
你是否還記得當年那一個刺我一刀的那個人?我覺得你現在狀況快要與他差不多了!」

是什麼因素讓我們改變到為了一個停車位的小小方塊,都會讓我們生氣了半天?小時候的我們在空曠的農村裏,久久才看到一個人那一種喜悅已經不見了,現在的我們好像是「實驗箱裏的老鼠,因為空間有限而互相殘害…」,我們是否不屬於這裏?我們是鄉下的孩子,在這一片水泥叢林裏,我們生不了根阿!就像家鄉裏的莊稼無法在水泥上生長的道理是一樣的!

我聽了之後,心有戚戚焉。
她又接著說
:「我不希望我們老了,所有回憶都是「爭車位」、「人吃人」、「爭權奪利」、「爭升官」…這些不愉快的記憶」!

「我們是否再重新考慮一下,回鄉務農,回去追求我們的要過的生活

………………………………………………………………………………………..

思緒拉回到辦公室,時間已經是晚上9點多了,辦公室依然燈火通明,我不再猶豫了!打開抽屜將已放了2年的辭職信簽上了日期送了出去!

收拾公事包腳步輕鬆的回家,心中充滿喜悅與期望,走在霓虹燈光彩奪目的東區,路上人潮來來往往,多的是跟我一樣時間下班的人,但我的心情從來沒有這麼輕鬆,也從未仔細的注意過他們!但今天的我真的不同,我即將脫離這理,展開我的新生活!

腦裡突然浮出菜根譚的片段文字「風來疏竹,風過而竹不留聲; 雁渡寒潭,雁去而潭不留影」…

再見了台北!

全篇完

 


感謝各位看官們的光臨,耐心地將文章從頭看完,如果您對此篇文章有共鳴,歡迎轉寄給您的好朋一同分享。
「引用」本文章及圖片的朋友,我們亦歡迎,但請註明「出處」即可;同業的朋友,亦歡迎引用但請「事先告知我們」
我們的聯絡方式:janze.chen@gmail.com,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