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照過來~照過來...看到了嗎?

我正站在綠油油的嫩葉上知道我是誰嗎?

我可是大有來頭的大大大人物...

咳(清清喉嚨)...我就是上港有名聲下港有出名,轟動武林驚動萬教-->故宮博物院裡的珍藏古董「翠玉白菜」,菜葉上那隻翠綠色的螽斯蟲.

啥?!!!沒聽過


登登登........

正式向各位觀眾們介紹~~

我就是擁有一副獨特又迷人歌喉聲音洪亮叫聲類似紡織機運轉時發出「ㄐ一……ㄐ一……ㄐ一……」叫聲的「紡織娘」。


沒想過我的廬山真面目的人可要睜大眼睛,仔細看清楚...這是我小時候的樣子.

春曦農場-紡織娘幼蟲

 

 

這是我長大一點的樣子,人家還是baby

春曦農場-紡織娘

 

我是不挑食的好寶寶(雜食性昆蟲),只要是可口的嫩芽,我統統都是來者不拒...努力地啃光光

最喜歡夜晚時出沒於森林邊草叢中活動,而白天則是我在家休息...睡大頭覺的時間

我具有發達的運動細胞,號稱擁有黃金後腳,每當我遇到危急(天敵來襲)之時,我便會神乎其技地快速地彈跳走避。

不過,真正令我自豪的是那天衣無縫、瞞天過海的保護色,這可是我們的獨門自衛絕招。
我平常幾乎清一色都是綠色褐色裝扮,偶而還會假裝自己是片樹葉或枯葉,這樣一來如果不認真尋找,通常不容易發現我們的行蹤,所以想找我的人
記得晚上出門要帶手電筒喔。

春曦農場-枯葉上紡織娘

我漂亮吧?翠綠色如同上等好玉,有緣人才見的到我喔!

 

 

嗨~大家好~~~

我是長斑擬燈娥的幼蟲

我們喜歡成群結隊一起行動(常常都是數十隻出現),食量超大的我們,最愛啃食樹葉,大家群策群力努力的啃啃啃...短時間內就可將整棵樹啃個精光;雖然我們的外表看起來毛茸茸又黑一圈白一圈的,似乎挺嚇人的,但是我們是不具毒性的小蟲仔,所以下次看到我們時,可別再嚇一跳囉!

春曦農場-長斑擬燈蛾


感謝各位看官們的光臨,耐心地將文章從頭看完,如果您對此篇文章有共鳴,歡迎轉寄給您的好朋一同分享。
「引用」本文章及圖片的朋友,我們亦歡迎,但請註明「出處」即可;同業的朋友,亦歡迎引用但請「事先告知我們」
我們的聯絡方式:service@u-mai.com.tw,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