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園裡的小昆蟲


 

漫步在一片翠綠的茶園中,看著每棵茶樹都很茂盛而且健康,是茶農最高興的事了,

 

DSCN6184.JPG


清晨時刻的茶樹嫩芽上還掛著晶瑩剔透的露珠~~

DSCN6177.JPG



但常常會不經意地遇見一些不請自來的小訪客,如茶蟲(我實在不歡牠們)。

茶蟲


這個就是我們真的「天敵」茶蟲了

斜紋夜盜蟲.jpg

 

 

蜘蛛

DSCN6197.JPG

 

 

夏蟬-已脫殼以後,留下的蟬殼

DSCN6241.JPG

 

 

偶而金龜子也會來湊一腳

金龜子

斑腿蝗-只知道這是「斑腿蝗科」,但不知道是什麼「種」,請各位專家大大,如果知道再告訴我們謝謝!

斑腿蝗科  

林間地的獨角仙:

近來獨角仙愈來愈少!聽說都是被人捕去賣給小朋友當玩具了!各位看官請愛護牠們。
不要讓牠們絕種了!一群母獨角仙在爭食樹汁源。

獨角仙

公的獨角仙現在愈來愈少了!因為來捕抓牠們的商人,只要公的!母的不要。
有一次我在巡茶園的路上,與「這些人」正面交鋒!
看見一位父親帶了兩個小朋友,正在把玩剛才抓的一大盒公獨角仙(不知到他們是要去拿去賣掉,還是分給同學!),我苦口婆心好言相向請他們不要隨意抓走牠們!這位父親竟然還大言不慚地對我惡言相向,揚言對我不利--真是的!我在我的土地上,保護我這裏的生物,難道不對嗎? 我是可憐這些小動物的命運~~這些獨角仙離開棲息地!就會在 5-10天內死亡!通常不是斷手斷腳就是被小朋友餓死或渴死!


這兩個小朋友在一旁眼睜睜地,看他爸
在別人家的土地上,「未經同意擅自拿取人家的東西」,還對人出言不遜的行為。我在想日後這兩個小朋友的行為是否會因此而產生偏差?那再多的學校教育都可能「破功」!
我想拜託各位看官,一起來愛護這些小動物!
不要因為小朋友一時興起,就縱容他們玩弄這些小生命!

獨角仙

獨角仙幼蟲


感謝各位看官們的光臨,耐心地將文章從頭看完,如果您對此篇文章有共鳴,歡迎轉寄給您的好朋一同分享。
「引用」本文章及圖片的朋友,我們亦歡迎,但請註明「出處」即可;同業的朋友,亦歡迎引用但請「事先告知我們」
我們的聯絡方式:service@u-mai.com.tw,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