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雞屎蜂的反撲- 蜂螫(一)

就用口水很溫柔的抹在我的後腦(看官們,千萬不要被這個舉動嚇到,覺得奇怪!這些阿姨都是看我長大的,跟我非常的熟…且這是她們處理蜂叮的SOP!(標準作業流程) 反抗,她們會生氣喔),接著採茶班長阿姨就很老練的摘了一顆姑婆竽,截取根部取出汁液為我塗抹!(所有偏方全用上了,只差童子尿了,我只是默默在擔心,這樣的「以毒攻毒」的結果,我那一塊頭皮會不會從此就禿了?)(註:SOP-標準作業流程)

這就是採茶阿姨的偏方--姑婆竽
 

DSCN6227.JPG

 

 

這就是姑婆竽的頭部

DSCN6219.JPG

 

 

這就是姑婆竽花與果實

DSCN6222.JPG

 

 


喔!「吃力喔」(台 語)…阿姨說~有3,4包喔!
你快要變成「印弟安人」了啦!
我回答:「是啥?」
阿就
ㄙㄨˋ啦!(哇!真是又紅又腫)
你們年經人比較有擋頭!(註:比較強壯可耐的住外在的衝擊)不要緊吧?
我回答說:「開玩笑」,我可是這山中的硬漢哩!這一點小傷我根本沒有當一回事!


這已經不是第一次被蜂叮了!在山上工作這是十分平常的事情!
但不知道是有點「歲 頭」了,還是它們的攻擊太猛烈(太多包了(太多隻叮咬)),還是都集中在頭部的關係,
這一次,好像真得比較「吃力」(嚴重)。我休息了一下,喝口水,漸漸覺得不太對勁,除了傷口刺痛之外,覺得手腳有點麻痺的感覺!
眼皮浮腫癢眼線有模糊…

NO good ,NO good, 實在 No good , 顧不了面子了!剛才「山中硬漢」澎風話,馬上要破功了!


我…我有一個請求~ 阿姨

~

~

趕快送我去醫院! 

阿姨~啥?

她們知道這不是開玩笑了!趕緊送我到診所去吊"大ㄉㄤˇ"(吊點滴)。

到現在,已經一天了,後腦的傷口還是像有長「心臟般」-啵啵的抽痛哩!

 


後記:

1. 雞屎蜂:稱作細腰黃蜂(又名長腳蜂),每年約510月正值其築巢繁殖期,蜜蜂飛進飛進的活動很頻繁,其蜂巢外形狀呈圓盤狀(改天有機會,我在遠遠地方,再拍照與大家分享)
只要人類不要觸碰到蜂巢,牠是不會主動攻擊人類;但一旦碰到牠們,為了捍衛家園,牠們會傾巢而出,如同轟炸機出動一般,少則45隻,多則上百隻,攻擊人類。通常他們攻擊外力入侵之後,會將蜂針殘留!

「一旦沒有蜂針,生命也到盡頭」!其實它們誓死捍衛自已家園!其實我還蠻佩服他們的!

2.正確處理方式: 雞屎蜂本身毒性較小,一旦被叮咬後傷口會紅腫且痛!用或尿液塗抹紅腫處,或是先冰敷冷卻後再送醫診治。一般人都會沒事,但體質較易過敏的人,還是建議一定要看醫生,及時打針(抗過敏)及吃藥(消炎痛)

但筆者認為最好的處理方式

「還是不要去招惹牠們」~~

您想:牠們連「生命」都可以不要了,怎麼跟他拼呀?

(完)


感謝各位看官們的光臨,耐心地將文章從頭看完,如果您對此篇文章有共鳴,歡迎轉寄給您的好朋一同分享。
「引用」本文章及圖片的朋友,我們亦歡迎,但請註明「出處」即可;同業的朋友,亦歡迎引用但請「事先告知我們」
我們的聯絡方式:service@u-mai.com.tw,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