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朋友「阿正夫婦」他們倆返鄉務農的故事~與大家分享,他們在台北當上班族打拼將近十幾年,突然有一天思考人生要的是什麼?兩人商談之後,決定追求心靈內心深處的那一份「真」。後來返鄉務農的「心情故事」,心境的轉變之大,請各位看官要花點時間才能看完。

 內容開始:

今天跟過去的過去十多年的每一天似乎沒有什麼不同,一樣的忙碌!所不同是:「我已經從基層人員變成小主管」。但上面還是有一大堆黑鴉鴉隨時會發出閃電,電您的主管!
從一大早參加店舖晨會,接受區督導經理無情的砲火轟炸,我已經受傷累累!托著沉重的步伐,
及滿肚子火回到店裏,緊接換我們猛劈那些白目且老是狀況外的店員,接下來打開電腦把該回的郵件、該簽核的行銷案、待核准費用,回廠商的電話…,這一忙又來到中午十二點了,準備吃中飯嗎?嘿嘿!!是午餐會報!沒錯,只不過又跟大主管一起吃,誰還有娛悅的心情吃阿?拿著老婆為我準備的豐盛便當,心裏想的卻是怎麼熬過這痛苦的一小時。
是阿!這就是我,在台北這個大都市裏的某大連銷服務業裏面,一個小小課長忙碌工作的真實寫照,下午也是在電話鈴聲
;同仁的吵雜聲中糊裡糊塗的就來到六點半了,看著桌上的一大堆的公文夾,信箱裏一堆未回的客訴案件,天阿,還有下一季的行銷案還沒有擬!明天就是deadline,我心想今天應該是又沒辦法回家吃晚飯了吧,拿起公事包裏手機撥出熟悉的號碼,不一會兒電話那頭傳來老婆熟悉的聲音,「老公我知道了,今天晚上你又要享受「責任制」留在公司了吧!嗯嗯…我小聲的回答她,她接著說『家裏我會顧好,你記得先去吃個飯再工作喔,早點作完早點回家喔!,…一連串諒解與關懷,更使我覺得抱歉……
「還有早上從我娘家帶回來的得獎烏龍茶喝了嗎」?多喝烏龍茶可以消脂知道嗎?晚上我煮綠豆湯等你回來。…』知道!知道!我已經喝在了,還不錯!同仁也覺得今年的春茶比上一年好!
心裏想著:「趕快忙完,趕快早點回家」,說完我趕緊掛上電話,摸著頭不由自主看著一罐罐包裝精美的烏龍茶。盤算著:這是給經理的;這是給…自言自語的念著,我不禁地會心一笑,謝謝老婆替我作公關。思緒也一下子回到十多年前的那一片茶園下。

DSCF0815.jpg

  八○年代中期,甫退伍準備出社會的我,沒有回中部老家工作,選擇留在工作機會比較多台北,加上學生時代打工的關係,所以順理成章的就待在台北零售業的工作了。

      服務業的工時長,店舖的狀況多,不過雖然如此,我們還是很喜歡留在這個環境工作,因為有一點非常吸引我們這些血氣方剛小伙子,那就是店內全部都是年輕未婚的女店員及每日都有川流不息的東區OL( office lady)正妹,不要嫌我豬哥,我這個年紀男人,誰不想好好交個女朋友,談場戀愛?

繼續閱讀:他們倆返鄉務農的故事(二)

 


感謝各位看官們的光臨,耐心地將文章從頭看完,如果您對此篇文章有共鳴,歡迎轉寄給您的好朋一同分享。
「引用」本文章及圖片的朋友,我們亦歡迎,但請註明「出處」即可;同業的朋友,亦歡迎引用但請「事先告知我們」
我們的聯絡方式:service@u-mai.com.tw,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