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前他們倆返鄉務農的故事(一)

儲備幹部訓練之後,分發到東區分店。分店裏都是剛出社會的年輕人!正合我意,我喜歡與我年紀相仿的年經一起工作,這樣比較不會有壓力!想當年我雖然不是很英俊,是也是個「唇紅齒白、口條清晰」的大有為的年輕人~(有點白頭宮女話從前的酸味),因此店裏的女同事對我並不討厭,大家打成一遍,相處十分融洽。

店裏的工作十分的繁瑣,要記的細節相當的多!但讓我們覺得最有壓力的事務,還是處理顧客抱怨問題!不知道是個性上的因素;還是過去的我,成長過程一直很順利因而缺乏這方面的歷練的關係,面對這種衝突管理我總是手足無措!可是總是「阿秀」替我解決即將出包客訴,她總是那麼有耐心傾聽、理解客人訴說;安撫客人的情緒,進而解決客人的問題!我雖然是「儲備幹部」,她是「一般店員」,但感覺起來-這方面她才是幹部,我才是闖禍的[白目店員]。

「阿秀」,是個「個頭高高的,皮膚十分的白皙的女孩」,她已經進公司三年了,她上班時總是認真賣力的工作,不太愛說話,但態度非常的和善,也從來沒有聽過她抱怨,總之是EQ非常好的那一型,他穿著很樸素,但特別是-雖然只有職校畢業的她,總認真的學習店裏其他非她工作範圍的事務,非常節檢-總是將熱食區即將過效期的便當當晚餐,一開始我還以為她真很愛公司…後來了解原來阿秀來自南投-為了扛家計而隻身北上努力工作的貧苦鄉下女孩,難怪她這麼的能吃苦耐勞!她真是那一種人家說的:「吃過苦的人是沒有傲慢的權利」的那一種好女孩。

    跟我同期進公司,跟我一樣是儲備幹部的「小萍」,外形亮麗、氣質出眾,是我們店裏人人想討好公主,「小萍」是板橋田僑的女兒,家裏的土地因為十多年前都市土地重劃的關係,一夕之間爆富,不是很有錢而已,是非常的有錢,但她一點都沒有大小姐的脾氣與驕縱;相對的十分的平易近人,個性開朗。因此,想追她的人一大堆,!西裝筆挺的客人、以前的大學同學、連其他分店的同仁都來…她總是要我冒充是他的男朋友,替她擋那些「蒼蠅」!或許是同梯關係,也可能都是儲備幹部,更因為是相同的求學背景,她跟我很有話聊,她從來不保留與我分享她的心事!

有一天她告訴我:「她不打算長久在這裏工作」,她計劃想出國深造,這是的夢想…聽到這個訊息,老實說:「心理酸酸的」我難過的是,我知道我們相處時光已經不會不多了!

因為服務業的工作時間很特別,我們放假的時間都是非假日,我們這一群年輕人總喜歡往外面跑,我們出遊方式也非常的簡單,就像大學時代一樣,沒有豪華的汽車代步,三四台機車就能玩遍了北台灣所有的景點。雖然不曉得我是喜歡誰?「對這個問題,甚致有點逃避」,希望時間就此停住,我們維持現在這種「好朋友」關係就好!

 

繼續閱讀:他們倆返鄉務農的故事(三)

 


感謝各位看官們的光臨,耐心地將文章從頭看完,如果您對此篇文章有共鳴,歡迎轉寄給您的好朋一同分享。
「引用」本文章及圖片的朋友,我們亦歡迎,但請註明「出處」即可;同業的朋友,亦歡迎引用但請「事先告知我們」
我們的聯絡方式:service@u-mai.com.tw,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