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又開始採茶,好久沒有上茶園幫忙了!一大早跟一群採茶姑娘(雖然年齡都是阿媽級了,他們可都是資深美女喔!嗯,真得很資深…),到茶園去工作。早晨太陽十分的和煦,空氣涼涼的,夾雜著露水與山中芬多精的清新味道,今天真是作茶的好天氣。

一路上我與大家話家常,得知**阿姨的孫女小珍已經上了大學,**阿姨的媳婦經過多年辛苦的「造人努力」,已經有喜了!;**阿姨的女兒今年年底要訂婚了!….

我很好奇的問,阿霞不是上一年就聽人家就要來迎娶了嗎?怎麼到今年才訂婚?她說:「ㄚ…上一年就ㄙㄨˋ孤鸞年,人家說不好,男方那一邊也說有忌諱…」所以才會延到今年。喔~原來如此!我說:記得要請大家喝喜酒,我一定到喔!

一路上大家有說有笑,爬山虎(註:一種適合山中陡斜產業道路行駛運載車)的急促引擎聲伴隨著我們的笑聲,已經到達了目的。

大家下了車,這一群專業採茶姑娘與他們的班長與同伴會合後,熟稔拿了工具,擺開陣勢就「採茶戰鬥」位置,go 展開今天的工作!

我呢!我就到茶園到處看看,走著走著就到了茶園與林間地的邊緣地帶,離那一群阿姨的位置有點遠了!他們的笑聲,已經被山裏的風聲與寧靜所稀釋!

我開始打開除草機,展開除草的工作,這是我最喜歡的工作了,不但可以一個人靜一靜,也有汗流夾背感覺,更喜歡除草時洋溢的那一種濃濃的青草香!
不知道過了多久,突然間草叢裏,飛出一群黃色物體-我知道-不妙了!

我又捅了蜂窩了!一瞬間,一群雄兵已經繞過我的斗笠,迅速在我的後腦部位猛力的攻擊。我覺得一陣陣的刺痛,大叫一聲,拋下我的還正在發動的除草機,快速的奔跑離開現場!

等我回過頭時,還有一群約3-5隻的「小黃」除草機徘徊。

這一群阿姨問我:「按怎」?我說:「被雞屎蜂」吻了!她們還很開心的問:「是公的」?還是「母的」?說完哈哈大笑,真是沒有良心!

 

 

 繼續閱讀--->雞屎蜂的反撲-蜂螫(二完)


感謝各位看官們的光臨,耐心地將文章從頭看完,如果您對此篇文章有共鳴,歡迎轉寄給您的好朋一同分享。
「引用」本文章及圖片的朋友,我們亦歡迎,但請註明「出處」即可;同業的朋友,亦歡迎引用但請「事先告知我們」
我們的聯絡方式:service@u-mai.com.tw,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