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


 上個星期,店裏來一位老朋友,他們全家大小從北部來這裏度假,他是我當兵的同梯,我們的感情非常好,雖然退伍很久了!一直還有保持聯絡。

他比較晚婚,小朋友的年紀小我的孩子們半輪。
他們家的小朋友才2歲出頭,正值好動時期,雖然第一次見面,但卻不會因年齡與我的孩子們有一段差距,而有距離感,反而很快便與我的孩子們打成一塊,非常可愛!

老友特地從北部帶來了三峽的名產-牛角麵包送給我們,真的要好好地品嚐看看,究竟是怎樣的麵包,竟能成為三峽的代表名產? 聽說每週都有絡繹不絕遊客排好長隊伍,只求一嚐美味。

牛角麵包    DSCN6149.JPG

 

怕我光吃牛角麵包太過無聊,他還另外附贈天書一篇,請各位客官,猜一下這是什麼?

DSCN6164.JPG

 

我實在看不懂這是什麼意思?

我就說這是什麼?猜數字嗎?我沒有在簽喔!

喔!原來是他一歲小兒的第一篇創作..............(亂按鍵盤的結果)


牛角麵包為什麼叫「牛角麵包」,原來是取其「」像「牛角」的緣故。
它其實是可頌麵包的一種,(前一陣子與家裏小朋友在家收看卡通「烘焙王」時,小朋友問他們老師,他回來「教」我的知識)!
重點是它
外皮很酥脆,內餡相當綿密,入口時更有濃濃的奶香口感,泡上一壺紅茶,就是今天的下午茶點心,如此搭配真是絕配!!

DSCN6161.JPG

 

未完待續...

 

註:關於牛角麵包的由來,至今沒有一個確切的說法
傳說牛角麵包的起源是來自於奧地利-維也納的一家糕點店,為紀念奧斯曼帝國的撤軍而因此得名。
西元1683年,發生了維也納戰役,當時,奧斯曼帝國軍隊決定在夜間偷襲維也納,卻被維也納
早早起床的麵包房的師傅們發覺。他們拉響了全城警報,因此使敵方的偷襲最後以失敗收場。為紀念這次勝利,這群麵包師傅們把麵糰做成了號角的形狀,這種形狀也很近似於奧斯曼帝國旗幟的月量標誌
西元
1770 年,Marie-Antoinette d'Autriche(維也納人)把牛角麵包正式帶入法國。在西元1549年巴黎皇室已開始食用牛角麵包,而今牛角麵包是法國人的一種傳統早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