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會玩剪刀、石頭、布的遊戲,但是我決不跟多拉A夢玩(因為我只會出剪刀,他都只會出石頭,我每玩必輸)!

 

誰也別想欺負我...我隨身帶有一把大大的剪刀喔~~~
我是剪刀蟲--蠼螋(ㄑㄩˊ ㄙㄡˇ)
春曦農場-蠼螋  


看到沒? 我的尾巴呈現大大的鉗夾狀。所以常被稱作剪刀蟲,我是屬於雜食性動物,最喜歡生活在枯朽的腐木或是落葉堆等既潮濕又陰暗的地方。

千萬別被我的外表給嚇一跳~其實我們是很可愛的,如果遇到人類或天敵想騷擾我們,我會很"俗仔"~先裝死~然後快快逃命去

偶爾~也會利用尾巴的大剪刀當作防衛武器,高高舉起我的大大剪刀,嚇唬對方一下...

如果以上招數都行不通...那只好使出最後絕招...從我腹部噴出獨門特製臭氣來驅除外敵。

其實「剪刀蟲」與「隱翅蟲」長的非常像,在野外如果有看到它們還是避開比較好!

 


感謝各位看官們的光臨,耐心地將文章從頭看完,如果您對此篇文章有共鳴,歡迎轉寄給您的好朋一同分享。
「引用」本文章及圖片的朋友,我們亦歡迎,但請註明「出處」即可;同業的朋友,亦歡迎引用但請「事先告知我們」
我們的聯絡方式:service@u-mai.com.tw,謝謝!!

 

 


arrow
arrow

    link.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