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蟲是我們作茶人的天敵!每個種茶的人都對牠們總是恨的牙癢的!就好像艋舺裏(電影)的對話一樣:「今天你不弄死牠,明天就換牠弄死你
逼得我不得不要他們的代表出來談判,今天一定要作個了斷!
 

我說:您那位?

牠回答:我是茶蟲代表…

我說:代表也有個名字吧?報上名來。

牠回答:我是黑肚蟲

我說:自我介紹一下吧!

牠說:你也可以叫我行軍蟲,學名斜紋夜盜蟲,我從不挑食,只要是葉菜類植物的嫩葉都是我的最愛!尤其是茼蒿與茶菁。

(「茶菁 …」一箭穿心,觸動了我敏感的神經...聽到這裡,我真的有點動火了...)

我說:怎麼多名字啊

牠答:你們作家有筆名,明星也有藝名您們的國父不是號「中山」先生嗎?。我們有這麼多名字也不奇怪!
       還有,我們可是很有名喔!我的祖先可是電影明星!

我說(我更火了...):是嗎?是惡名昭彰的那種吧?是那一部電影?演什麼角色啊?

牠答:就是「魯冰花」,跟古阿明合演過,是一場相當重要的對手戲。他得世界兒童繪畫大獎的畫,就是畫我的祖先!我是他的第108代子孫



 茶蟲對話3.jpg 

我答:你也太會扯吧!那也太遠了吧!那你究竟是誰?再給你一次機會好好說!

牠答:我表面是隻茶蟲,事實上...我是一個研究生。專門研究「蟲蟲的歷史」與「如何人類和平相處」之類的議題…

我回答:嗯…(真會屁!)回歸正題吧!你們吃了我的茶菁,斷送我的生計,看你們怎麼說?

牠答:「弱水三千,我只取一瓢飲」,我只吃一小口,何來「斷您的生計」之說?況且吃的人還有三角捲葉蟲、捲心蟲、茶尺蠖、茶細蛾、小綠葉蟬、薊馬

我有點激動答:你吃一小口,你的兄弟也吃一小口,你的大姨媽也吃一小口…我的整片茶園就 被你們啃光了!
你們這些不同種茶蟲…都一樣!你們能吃的植物也蠻多的,為何偏偏就要跑來我的地盤...跟我過不去?
 

斜紋夜盜蟲   

牠答: come on , baby~不要那麼小氣嘛!人家說:「有肚量才有福氣」,況且我也不願意啊!雖然外面能吃的東西很多…但我的爸媽就把生在那一片茶園,你知道要「移民」,有「技術」操作上的困難。就像你想移民到外國一樣…

我答:我才沒有要移民!我…我愛台灣這一遍土地…你們這些不速之客!

牠答:您客氣點,咱們都是文明人,水平要高尚點,誰是不速之客?我們蟲蟲的歷史可是比你們人類還長,依我看來,你們才是「客」吧!是你們在「佔據我們的地盤」

我有點招架不住,氣急敗壞的說:「你講很有道理」!「但我一絲也聽不下去,一點也無法接受」!

我問你:「你一個小時能走多遠」?

牠答:一小時10公尺,扣除中途休息、喝口小水、與阿花打情罵悄…約6公尺吧!要幹嘛?

我答:我不跟你們廢話了,我要發「最後通諜」了!給我傳話下去,限你們茶蟲類,2天內搬離,要不然…要你們好看!

牠答:不公平,你對「獨角仙兄」就這麼好!對我們就大小眼…

我答:當然不同,因為你們是我們的天敵「害蟲」!有害的「茶蟲」,夠清楚了吧?



 茶蟲對話2.jpg 

~全篇完~


感謝各位看官們的光臨,耐心地將文章從頭看完,如果您對此篇文章有共鳴,歡迎轉寄給您的好朋一同分享。
「引用」本文章及圖片的朋友,我們亦歡迎,但請註明「出處」即可;同業的朋友,亦歡迎引用但請「事先告知我們」
我們的聯絡方式:service@u-mai.com.tw,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