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店裏來了一對夫婦,聊天話家常,感覺非常投緣!鬼月即將到了尾聲,也聊到「鬼」這個麻骨悚然的議題,我覺得不錯po上來讓大家分享,警告:「膽小者」、「有心臟病者」不要看喔!故事開始了~

       這位先生早年學校剛畢業,為了多存點錢,於是白天是個上班族,晚上則向車行租計程車打工。初期台北的路不熟,又加上沒有其他老鳥計程車的「狠」,經常作不到什麼生意,或是遶遠路被客人罵,中間也發生了許多有趣及刺激的故事,包含在中山北路六條通附近載到自己已經爛醉如泥準備帶小姐上賓館的上司,為了怕被認出來,十分鐘的車程是他最難熬時光!但也意外看到了平時衣冠楚楚的主管他的醜態!

同時也學到許多有關於這個行業重視的「行規」與「禁忌」…

 

其中特異的也有幾個例子,其中最令他嚇破膽的一次,就是發生在「辛亥隧道」……
老鳥有句順口溜!「傍晚怕載到「窮鬼」
(霸王車)10點怕載到酒鬼,凌晨怕遇到鬼」~
所以老司機前輩有交代,車上都會準備一些銀紙之類東西。

她的太太-
當年是一個在實驗室專心研究的一個學生,當時他們倆還不認識。常常會為了作實驗而忘了時間,三更半夜才騎機車回興隆路的租屋處是經常有的事。人人害怕的辛亥隧道是她每天必須經之路

她記得那一天,寒流來襲,天氣很冷!當天因有外賓來訪,學校要求著較正式的服裝,其實這也是多餘的!一換上實驗服,也看不出來!於是就穿著高領白色的毛衣及長裙,留著飄逸的長髮,後外賓走後,為了趕實驗進度,又留下來繼續作實驗,不知不覺的又到了深夜,於是只好與同伴鎖上實驗室的門,騎著她的老舊機車要回租屋處。
好巧不巧,老舊的機車實在不爭氣,剛好拋錨在辛亥隧道內!

當時夜已深,又聽過許多這裏的靈異傳聞,看著隧道內昏暗的燈光透露著詭異的氣氛,更使得她覺得毛骨悚然!她形容當時急得快要哭出來!往前走了一段時間,發現原本分多鐘車程怎麼那麼長?發現這不是辦法!於是改招「計程車」或是「好心人」願意帶她出去!

於是她就開始向路過的車招手~~一輛車、兩輛車…過了一二十幾輛,都沒有人願意將車停下(我想也是…)
她還說
:「台北人真沒有人情味哩」!

她心中非常著急,不自主的眼淚一直流!都把妝給弄花了!終於有一台計程車,在她前10公尺緊急剎車停了下來…她心想終於遇到好人了!!!

那輛計程車,緩緩倒車…快到的時候,她準備打開車門上車…結果司機快速的搖下車窗,丟下一堆的冥紙後,快速的加速離開!咻,一下子就看不到車尾燈了!

只留下一臉錯愕的她……

等她回神之後,除了失望外,她覺得還是得要靠自己出去!
於是步行出去。出了辛亥隧道,往前一二十公尺,發現剛才那一台向她撒冥紙的計程車,已失速撞車停在路邊,這位年輕司機正低著頭看著受損狀況…

猛然抬起頭,看著她緩緩走過來…馬上趺坐在地,連滾帶爬歇斯底里吼叫著:我是好人,不要過來,不要過來…
當她正想解釋的時候,這位年輕的司機…已經驚嚇的昏了過去!
她還好心替他叫救護車,隨他上車並在醫院裏配合警察作筆錄…

她覺得十分的不好意思!!!把他嚇昏了!警察後來提醒她,把「花掉的妝」擦一擦吧!
當這位年輕司機後來醒過來,還是情緒十分不穩定,一直大叫
:「我看到鬼了!我看到鬼了!」
旁邊的警察及急診室的人員早就在旁笑成一團!警察後來把我叫過去!他看到我,情緒到加激動了!
就是她!就是她!…不要過來!不要過來!

任由警察怎麼解釋,他都聽下去!醫生搖搖頭說:「驚嚇太嚴重了」他需要觀察幾天…更使我覺得十分的愧疚!
後來又去看了他一兩次…

他先生終於忍不住說話了!
 什麼「台北人真沒有人情味哩」!
「不要再說了,妳每次遇到人,都要把我的「糗事」說一遍」!

「拜託!你那天的裝扮及已經花掉的妝…在那裏場景,還不夠嚇人嗎」?…把我的修車費用還來!

我才恍然大悟哈哈大笑說:「喔!原來您就是那一位年輕的司機阿」!

他只是一臉尷尬,摸著頭,很不意思的點點頭…!

好阿!真的是!不是冤家不聚頭!這對夫妻的「緣份」真特別阿!

 ()

 

後記:

1.不要打我!這個鬼故事不是我說的,是客人說的!

2.這位先生不是遇到「鬼」,而是遇到一輩子牽手的「仙女」

3.這位太太長的很漂亮

 

朋友,謝謝您的到訪!邀請您在我的粉絲頁按個「讚」~您的一個讚」,對我有著莫大的鼓勵!非常感謝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