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人老了,還是怎樣?
很怕接到午夜的電話…因為幾乎不會有好的消息!
那是因為有幾次都是午夜親人發病送醫的緊急狀況…
本來無法體會什麼是「沒有消息,就是好消息的真諦」,現在稍有年紀愈能體會「它」的用意!
聽到午夜的電話,總是令人緊張萬分得從深層睡夢中彈跳起來!
雖然我們作茶的人,常因為要烘焙茶,作習時間總是夜以繼日。但基於同理心我也鮮少在深夜時分,打電話給我週遭的好朋友。
前幾天有來一通「午夜的電話」~
是一個喝的醉茫茫的小姐打來的…
她稱要找小林,叫他趕快過來。
我睡眼惺忪的回答:我們這裏沒有這個人(其實心中已經在ooxxx了),您打錯電話了!
我把電話掛上準備再去睡覺…
嘿,電話又來了-又是那一位小姐,她還不死心的要我趕快告訴他過來,不然她就殺到這裏來了!
我這時已經全醒了!
我告訴她:「小姐,您真的打錯電話了!不要鬧了,您不休息,我們可要睡覺哩!」
她開始向我飆三字經,一連串的髒話,飆的很順可聽出來她對這方面真的很內行…然後就掛電話
只留下不知如何反應的我…
我覺得這位小姐聲音聽起來應該是十分的年輕吧!怎麼這麼不懂禮貌呢?
深夜打錯電話,已經是失禮了!怎麼還飆我髒話?
人家說「理直氣壯」,都還有「氣壯」所造成的「態度」不好的問題;何況是此等場景?
諸如:八德國中霸凌事件、阻擋救護車的黑色房車…這種沒有禮貌、不尊重人、自私自利的新聞最近常佔滿社會新聞版面。
我們社會到底怎麼了?
我真的很懷念5、60年代那一個純真的年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午夜 打錯 社會新聞
    全站熱搜

    link.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