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您是否聽過「蝸牛與黃鸝鳥」這首兒歌,歌詞中寫道:「阿門阿前一顆葡萄樹,阿嫩阿綠地剛發芽,蝸牛背著那重重地殼呀,一步一步地往上爬...等我爬上它就成熟了」

在採行自然有機農法的茶園中,因為不使用農藥與除草劑等化學物質等,使得茶園周遭的生物種類豐富而多元化,經過茶園時特別仔細尋找一下,撥開茂盛的雜草叢,咦...這不是小蝸牛嗎? 只見牠悠閒地隱身在茶樹上,見到人也不慌張,繼續作牠的日光浴。

 

春曦農場-蝸牛獨白

 

一隻蝸牛的獨白

我是一隻小小蝸牛,我喜歡生長在沒有農藥污染、人為干擾的環境裏,最常躲藏於潮濕的草叢中或灌木上,好避免被太陽公公曬傷、天敵或是人類的干擾,舉凡植物(如葡萄、茶樹及果菜類)的嫩芽、花瓣以及根部等部位都是我愛吃的食物,在春暖花開的季節,就是我活動最密集的時候,為了躲避天敵,我都會跟牠們玩起躲迷藏遊戲,小心翼翼地將自己隱藏在暗處,別洩露了行蹤,才不會變成鳥類或青蛙的下午茶點心。
別看我小小一隻...毫不起眼,自然界裏許多動物
(例如:雜食性鳥類,哺乳類動物-食蟹獴、鼬貛、鼠類,爬蟲類,步行蟲與青蛙都是其天敵)可都是將我當作食物來源,在食物鏈裏我可是很重要的角色喔!


感謝各位看官們的光臨,耐心地將文章從頭看完,如果您對此篇文章有共鳴,歡迎轉寄給您的好朋一同分享。
想「引用」本文章及圖片的朋友,我們亦歡迎,但請註明「出處」即可;同業的朋友,亦歡迎引用但請
「事先告知我們」,我們的聯絡方式:service@u-mai.com.tw,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