乍看之下...這隻毛毛蟲還挺嚇人的...全身長滿了細長的毛毛...讓人全身都不"蘇福"...

這種蟲類為了保衛自己...身上細毛大多具有毒性...若不慎碰到牠們...全身可得癢上好幾天...

 

 我是閃光苔蛾(又稱藍光苔蛾)的幼蟲,

春曦農場-閃光苔蛾幼蟲

別看我外表嚇人...我可是草食性動物...幼蟲時期喜歡吃地衣苔蘚等植物...因此得名

 

 

這是我長大後的樣子...有沒有"差很大"?
長大後我變成「微笑蛾」,還繫有黑色「腰帶」喔!

我最喜歡晚上出來活動...具有趨光性...全年都可在山區看到我的蹤跡.

春曦農場-閃光苔蛾

 下次看到我~要記得我喔! 背上有「微笑」為標記的微笑蛾!

 


感謝各位看官們的光臨,耐心地將文章從頭看完,如果您對此篇文章有共鳴,歡迎轉寄給您的好朋一同分享。
「引用」本文章及圖片的朋友,我們亦歡迎,但請註明「出處」即可;同業的朋友,亦歡迎引用但請「事先告知我們」
我們的聯絡方式:service@u-mai.com.tw,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