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聽到一個故事,覺得蠻有趣的。對我而言,好像是一則「寓言」。摘錄與大家分享!故事內容是這樣的:

在一個黃昏的公園裏,有一群人在昏暗的燈下打撲克牌,旁有一個中年人在旁找東西。這一群人不知打了多少回合的牌,時間已經過了好幾個小時,那一個中年人還在那裏找東西…終於一群打牌的人再也忍不去了,上前問那一位阿伯請問「您在找什麼」?要不要我們幫忙?
那一位中年阿伯回答說
:「我在找我跟老婆結婚的戒指」
打牌人
:「怎麼找那麼久」?「您確定是掉在這裏嗎」?
那一位阿伯回答
:「不確定是在這裏」!
打牌人更加疑惑的問
:「不是掉在這裏」,為何在這裏找?
那一位阿伯回答
:「阿就是因為這裏有燈光,比較明亮,在這裏找比較好找…」
我的天啊!@@@%%%&&&


 

故事到此結束,但卻引發我的一些想法。這一位的阿伯「在比較亮看的見的地方找失物,而不是在掉東西的地方來下手」的行為是奇怪些,因為奇怪的是他以「看的見的地方(有限的想法與見識)在解決問題(找失物)」,卻不是以「事實的根本原因」來對症下藥。

「這個阿伯的奇怪行為」是很好理解,另一個層面來思考「春曦農場」的經營何嘗不是如此?版主在此更加戒慎恐懼了,村裏的叔伯們期待著「春曦農場」能為他們推廣有機農產品,而我們是否也在「有燈光,比較亮,在這裏找比較好找…」的心態在找答案,但卻忽略了「傳遞有機的價值」、「消費者需求的溝通」的這些基本的問題
那我們與「那一位奇怪的阿伯的行為」又有什麼不同?
所以請各位客官,多多給與我們意見來指引我們!
如果我們作的還不錯,也請給我們的團隊一點
鼓勵,讓我們知道這一條有機的路是對的!感謝大家!

 


感謝各位看官們的光臨,耐心地將文章從頭看完,如果您對此篇文章有共鳴,歡迎轉寄給您的好朋一同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k.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